星期三, 6月 14, 2006

電影《來跳舞吧!》中之探戈舞曲


來跳舞吧!SHALL WE DANCE

  儘管由李察.吉爾與珍妮佛.羅佩茲所主演的電影《來跳舞吧!》毀譽參半,但劇中的音樂確實值得一聽,尤其是Gotan Project所作的"Santa Maria (Del Buen Ayre)"。
  電影是根據 '96年榮獲日本電影學會獎最佳影片、導演等10項大獎,由周防正行執導、役所廣司主演的“大家來跳舞”所改編。在新版的電影中的男女主角一段激情火辣的TANGO配以探戈電音組合Gotan Project樂團的一段獨特的電音TANGO節奏,成為了影片的經典片段。其歌詞如下:

Santa Maria (Del Buen Ayre)
Hay milonga de amor
hay temblor de gotan
este tango es para vos
Hay milonga de amor
hay temblor de gotan
Hay milonga de amor

Este tango es para vos
Hay milonga de amor
hay temblor de gotan
este tango es para vos

  歌詞只有簡單幾句,大概是說:「愛的探戈舞會、令人驚顫的Gotan。這首探戈是為你而作(奏)」。Gotan Project樂團成功地融合了電音(electronica)與探戈音樂,創造出屬於這個時代的探戈之聲。
  成軍於 '99年的Gotan Project,成立之前,來自法國的Philippe Cohen Solal 與 Christoph H. Mueller早在1996年時,已經在Boys from Brazil與Stereo Action Unlimited兩個樂團中合作過了。
  他們的音樂受到Jazzanova, Gilles Peterson, Mr. Scruff以及其他電音風潮的創造者的賞識,而可口可樂在歐洲電視臺的廣告就曾經採用他們在Boys from Brazil樂團時的創作。儘管好評不斷,這兩個人有了更大的野心,企圖在唱片中希望創造出一種更一致的情緒基調。他們認為探戈音樂與人聲之搭配可以產生鄉愁般的情緒,因此決定將兩者結合。
  1999年樂團新加入一位成員Eduardo Makaroff,Gotan Project樂團正式成立。2000年二月,首先出版四首單曲。透過口耳相傳,他們的名聲很快的就傳遍了英國與歐洲的媒體。
  2001年他們的首張專輯《La Revancha del Tango》(探戈情仇)由XL錄音公司(XL Recordings)發行。他們打著「流亡巴黎的頂尖阿根廷音樂家」("top Argentinean musicians exiled in Paris")的稱號,並搭配多媒體藝術家Prisca Lobjoy的作品,一起巡迴各地為他們的專輯做宣傳。

  2006年的專輯《Lunatico》是根據探戈的傳奇人物Carlos Gardel擁有的冠軍賽馬所命名。


Gotan Project樂團兩張主要專輯封面

沒有留言: